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2021年地方知识产权立法指导协调机制线上交流活动圆满举办

时间:2021-11-12 09:25 来源:

为更好推进地方知识产权综合立法工作,交流各地经验,2021年地方知识产权立法指导协调机制线上交流活动于1110日上午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主办,海南省知识产权局承办,海南师范大学协办。邀请上海、山西、辽宁、北京、广东、江苏等已开展或正在开展地方立法的知识产权局参加。还邀请了海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知识产权基础性法律研究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各与会省市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重点就地方知识产权综合立法目的、理念以及如何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内容,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出发,围绕地方产业发展实际需求开展交流讨论。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负责人交流《对标国际:海南自贸港知识产权保护的法治创新》研究成果。

条法司张鹏司长作了总结讲话。张司长充分肯定了各地知识产权综合立法工作取得的成果,介绍了国家层面和地方层面知识产权立法基本情况,并提出几点思考意见,包括深入思考综合立法的目的和意义;突出地方特色,把握立法权限;充分利用地方立法指导协调机制,加强沟通交流等。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