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5-12 15:20 来源:

429日下午,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中共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57上午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再一次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中共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原原本本学习省委沈晓明书记中共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在2022年海南省市县、省直单位党政正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讲话研究部署我省知识产权贯彻落实工作。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肖超提出贯彻落实措施。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是中共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发出的动员令。省委沈晓明书记提出的“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为我省各项工作的开展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会议强调,全体知识产权干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进“揭榜挂帅”攻关活动,深化知识产权制度集成创新,促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助力海南自贸港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提出四项贯彻落实措施一是全体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在两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各党支部要加强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持久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质,努力成为知识产权领域行家里手。全体干部要以沈晓明书记提出的建设“八个自由贸易港”为施工图,既要自信,也要自省。要正视目前我省知识产权工作离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加强知识产权领域专业知识学习,特别是深入学习研究国际高水平经贸规则,不断克服本领恐慌。三是聚焦“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以我省出台的《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保护条例》《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海南省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的实施意见》《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知识产权特区建设方案(20212025)》海南省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顶层设计政策优势,充分发挥省知识产权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协同推进省政府工作报告、营商环境改革领跑行动、“揭榜挂帅”攻关等任务项目,特别是落实落细《2022年度贯彻落实<海南省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的实施意见>推进计划》,铆足干劲,找准工作切入点,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压实从严治党责任。认真贯彻落实沈晓明书记“既要抓发展,也要抓安全”的工作要求,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组书记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分管领导、各处处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管控好知识产权领域阵地,特别要抓好知识产权领域意识形态,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全体干部一定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发扬斗争精神,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好封关前压力测试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知识产权力量。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