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召开2023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时间:2024-01-22 15:46 来源:

118日,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召开2023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全面检视评价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对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4位党支部书记紧扣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围绕成绩清单、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三个方面现场述职。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肖超对现场述职书记进行“一述一评”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符大文、谢廷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我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持续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切实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之以恒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不断提升标准化、规范性党支部创建水平,机关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封关运作的攻坚之年,要聚焦建设政治机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切实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坚定走好“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一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不折不扣执行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讲奉献,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聚焦服务发展大局。要坚持抓常规、夯基础、聚合力、提水平、促发展,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促业务,以融合促发展。三是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要强化党性修养,引导党员干部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重品行、正操守、养心性,始终保持高尚道德操守和健康生活情趣,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应有的境界和本色。四是狠抓作风能力建设。能力强作风差会坏事,作风正能力差会误事,能力强作风正方能成事。要持之以恒抓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围绕省委提出的提升“三种能力”、锻造“九种作风”,强化机关作风效能建设。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