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团结协作强党建 支部融合促发展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综合处党支部开展丰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31 15:28 来源:

团结协作强党建支部融合促发展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综合处党支部开展丰富主题党日活动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夯实基层党支部战斗堡阵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海南省知识产权局综合党支部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分别联合海南电信政企部党支部、海口市联社新海信用社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丰富支部组织生活的,有效推进基层党建共融共建共享。

用好红色资源,弘扬母瑞山革命精神。4月19日,海南省知识产权局综合处党支部与海南电信政企部党支部共同协商、充分酝酿,前往定安母瑞山纪念园,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以能力提升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倾听81岁的老红军生动讲述母瑞山光辉的革命斗争史。在庄严的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广场上,党员们怀着对革命烈士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辈王文明、冯白驹同志的铜像分别行肃敬礼、默哀、三鞠躬、缓步绕行瞻仰,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通过沧桑的历史实物、珍贵的感人照片和真实的文献史料,深入了解海南革命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母瑞山是土地革命时期中共琼崖党组织精心创立的革命根据地,是海南人民“坚持武装斗争23年红旗不倒”的象征,被誉为“琼崖革命的摇篮”。为永葆革命初心,赓续红色血脉,党员们开展体验式教学重走红军路,参观红军潭,深深地感受红军先烈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革命豪迈精神。






实践检验能力,强化党建与业务相融合。527日,海南省知识产权局综合处党支部与海口市联社新海信用社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双方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约定拓展和完善基层党组织功能,充分发挥结对双方党组织的自身优势,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信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双方开展座谈交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党员干部结合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党支部规范化考核管理、丰富多彩主题党日活动等进行发言分享学习心得。为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尽心尽力服务机关干部,海南省知识产权局综合处党支部“牵线搭桥”,组织局机关干部办理社保卡更新换代,由海口市联社新海信用社党支部用心用情免费服务,实现党建与业务的深入融合。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支部组织生活新思路、新内容、新方法积极探索,充分激发党组织活力,进一步完善支部结对共建工作格局,达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目的,促进双方长期性的合作发展。双方还互赠书籍,丰富党员干部精神生活。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