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综合处党支部携手企业赴三平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活动

时间:2022-10-28 09:16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固成果、促发展、争先进”定点帮扶工作部署,结合“抗疫助农防返贫、消费帮扶促增收”行动,1025日,省知识产权局综合处党支部携手海口市联社新海信用社党支部、海口琼山鹏兴顺文具店组成“帮扶小分队”,赴乐东县抱由镇三平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活动。“帮扶小分队”现场慰问三平村困难户30户,海口市联社新海信用社党支部、海口琼山鹏兴顺文具店捐赠毛毯、食用油、腐竹、粉丝等慰问物资共计7000元。“帮扶小分队”现场开展消费帮扶,购买村民的青茄子、小苦瓜、豆角、青菜、农家鸡等农产品共计273斤,共计消费2800元。




活动期间,“帮扶小分队”与三平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进行座谈,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推进三平村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省知识产权局综合处党支部书记李小样同志带去局党组书记、局长肖超同志的殷殷嘱托:省知识产权局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部署任务,驻村第一书记要配合好当地政府扎实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村民产业发展需求,抓好就业增收;运用好典型激励,持续做好“志智双扶”;强化文化引领作用,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李小样同志代表局党组对海口市联社新海信用社和海口琼山鹏兴顺文具店2家爱心企业表示感谢,他们积极伸出援助之手,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帮扶活动,充分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海口市联社新海信用社党支部书记陈威同志表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和国家的重要决策部署,企业对农民的支持和帮扶是应有的社会责任,陈威同志还就养老诈骗行为的特征、种类、典型案例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提醒村干部要注意引导村民特别是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行为,切实保护村民合法财产安全。三平村“两委”干部非常感谢“帮扶小分队”的关心和支持,指出下一步将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与省定点帮扶单位一起,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力推进三平村乡村振兴工作,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驻村第一书记缪军同志表示,将在局党组的带领下,积极发挥省知识产权局职能优势,进一步拓宽农民持续增收渠道,不断激发村民内生动力,调动村民劳动致富的积极性和信心,助力我省乡村振兴工作。



座谈交流结束后,省知识产权局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专业化大练兵活动,在三平村开展乡村振兴“小讲堂”活动,由驻村第一书记缪军同志讲授《抓乡村治理促产业发展增收》,从“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坚持乡村治理与产业发展同谋共治、借助发挥地理标志产品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等三个方面内容,讲述了如何通过“自治、法治、德治”提升乡村治理成效,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帮助村民“造血”增收,切实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共享更多发展红利。

这次活动有效缓解三平村困难户因疫情带来的收入影响,在季节变换的时候为村民带去温暖,还通过开展“小讲堂”进行指导帮扶。下一步,省知识产权局综合处党支部将加强定点帮扶村的工作指导,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持续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促进乡村振兴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