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18 10:20 来源:

1016日上午10时,人民大会堂雄伟庄严,万人大礼堂气氛热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精神,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肖超带领全体干部集中收看大会开幕会。1017日,省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肖超带领全体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知识产权局落地落实。



  肖超指出,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肖超强调,报告专门提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就是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各党支部要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提出三项贯彻落实措施一是全体干部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各党支部要加强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带着责任和使命学好用好,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持久学,真正做到把握精神实质、学深悟透。二是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围绕加强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提升服务效能,常态化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三是聚焦党的二十大全会精神,结合知识产权工作实际抓好各项重点任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指引,围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补齐短板。以我省出台的《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保护条例》《海南省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的实施意见》《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知识产权特区建设方案(20212025)》《海南省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等顶层设计政策优势,充分发挥省知识产权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推进知识产权制度集成创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改革创新、落实任务的有力举措,确保省政府工作报告、营商环境改革领跑行动、“揭榜挂帅”攻关等任务项目落地见效。

全体干部一致表示,对党和国家十九大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深感自豪,对国家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创造充满信心。将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和党的二十大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及大会决议、公报等作为重点内容来学,准确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要求,真正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推动我省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