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第九届海南省道德模范展播】敬业奉献模范陈传奋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29 15:15 【字体: 小   中   大

2011年,陈传奋入伍来到消防部队,先后在澄迈县、海口市履职,7年的军旅生涯和5年的准现役工作模式,让他养成了有事必清、事必有所学的工作作风,练就勇挑重担的“铁肩膀”。他在不同岗位上用敬业和奉献践行“火焰蓝”忠诚誓言,淬炼新时代消防本色。

勇担逆火冲锋使命,绘就除险保安“火焰蓝”

自参加工作以来,陈传奋以无畏的勇气和信念先后参与灭火救援和抢险救灾700余次,抢救疏散受灾遇险群众2000余人,为国家和人民挽救了大量财产损失。

灭火抢险工作是消防必须直面的主战场,每次身临救援现场,都要面对复杂的险情和肆虐的火势。“你要对得起身上这身‘火焰蓝’,我们是群众口中的‘最美逆行者’,我们需以血肉之躯构建起生命的屏障。” 回忆起这些年来参与的抢险灭火任务,他的目光移向身上几道显眼伤疤,这都是无数次抢险工作留给他的终生印记。

“这么多年下来,受过伤、流过血,你要说不害怕是不现实的,很多抢险场面现在想想也后怕。但那时只想着时间就是生命,早到一刻就能多挽救一些损失。这就是我们的使命。陈传奋说,不管是抢险救灾、还是灭火攻坚的时候,后面是人民群众,身边是战友,不能退,也没办法退!

提升消防服务意识,凝聚强大发展合力

在任职琼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期间,他主动承担起重点园区消防监督服务和基础消防建设等多个岗位工作,一职多责、一肩多挑,统筹兼顾,实现所负责区域和社会面火灾形势的双稳定。

他将园区消防保障任务逐项梳理明晰,将消防工作纳入开发区各项工作中,完善园区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化运行制度,化解辖区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积极推进园区消防力量建设,将消防工作触角延伸到基层最末端;推动园区仓储物流、厂房和办公场所等3个不同行业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试点建设;主动靠前服务,上门指导服务企业隐患整改和消防培训工作,提高企业消防安全管理能力。自园区派驻组成立以来,共服务企业1100余家次、督促整改1700余处火灾隐患,举报投诉核查率100%。

强化顶层设计引领,擘画消防发展蓝图

陈传奋积极参与编制《海口市“十四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海口市消防专项规划》《海口江东新区消防专项规划》等多项事关海口市消防事业的规划,提请市政府编制《海口市城市小型消防站建设需求分析评估报告》,并推动六部门联合编制印发《海口市城市小型消防站建设实施意见》。

他主动防范化解全局性、系统性风险,将消防基础建设纳入城市安全工作重要内容,并运用火灾风险评估规划消防基础建设布局,以系统观念谋划推进消防工作,逐步形成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自贸港消防事业发展规划。

牢记训词精神,坚守初心勤勉履职

烈火青春,一袭“火焰蓝”在不同岗位上发光发热。他心系身边的人,以实际行动传递着关怀与温暖。他积极推动成立大队工会并实现全员覆盖,他带头为困难指战员、患病家属筹得捐款2.7万元,他主动上门沟通协调多所学校帮助51名指战员解决子女优待入学问题……

他始终秉持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多年来主动放弃公休时间奋战在繁重工作一线。从澎湃男儿到孩子的父亲,有愧,但不后悔。他说,现在是自贸港建设的关键时刻,即便是一个平凡的岗位、一份平凡的工作,也需要全身心投入,无憾青春、不负人民的托望。

3次年度三等功、2次年度嘉奖、获评“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等系列荣誉,这是对陈传奋的肯定。陈传奋恪守“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主动融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局,他以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开拓进取的精神,抓好主责主业,尽职尽责地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未来,如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