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第九届海南省道德模范展播】敬业奉献模范李雪峰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30 16:43 【字体: 小   中   大

李雪峰,男,中共党员,中共二十大代表,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飞行部的机长、教员,“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海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海南最美退役军人”获得者,荣获中国民航局“安全飞行金质奖章”。

对党忠诚,理想信念坚定

永葆党员先进模范性

1983年,李雪峰参军入伍。在部队期间,他刻苦钻研飞行教材,反复思考如何才能更好地驾驶飞机。经过不断地学习和练习,他逐渐成长为连队最优秀的飞行员,并担任了战斗编队队长。1984年,由于表现出色,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1995年,李雪峰从空军航空兵退役,转业到海南航空,成为一名资深的飞行教员。在海南航空飞行的28年间,他始终把“飞好每一个航班、带好每一名学员、带出技术作风过硬的飞行团队”作为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在重大试飞任务、运送援鄂医疗队等关键时刻,他总是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冲锋在队伍的前面。

2022年10月,李雪峰参加了党的二十大。归来之后,他第一时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飞行员和公司基层队伍中。他结合自身近40年的飞行经历,以亲身感受为例,生动地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二十大的伟大成就。

技术精湛,守护飞行安全

争当飞行业务拓荒牛

作为民航最高技术级别的C类教员代表和民航局飞行检查委任代表,李雪峰始终坚持身体力行、言传身教。他凭借扎实的专业理论、精湛的飞行技术以及严谨的职业精神,在一次次关键时刻保障了公司财产和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除了完成飞行本职工作,李雪峰还积极参与模拟机课程和检查标准的编写及修订。作为一名飞行教员,他教学严谨、理论扎实。他强调树立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杜绝侥幸心理,注重飞行中的细节,严格执行标准操作程序。

28年来,李雪峰为公司成功培养了70余名机长,带飞带训了700多名飞行员。他对海航飞行队伍的发展壮大和民航飞行事业的传承作出了重要贡献。

担当奉献,从未缺勤缺岗

甘做勤勉踏实老黄牛

每当新春佳节来临,千家万户阖家团圆之时,民航人也会迎来最忙碌的时候。李雪峰总是为了“大家”,舍弃“小家”,默默坚守在春运的第一线。遇到公司加开航班或调度安排时,他总是优先考虑公司和旅客的需要,接到调度通知后立即“拎包启程”。

每每提及家庭,李雪峰都会说到:“内心非常愧疚,但职责所在,选择了就不后悔。”这正是他牺牲小我的奉献精神的真实写照。

作为一名老党员,李雪峰始终不忘初心,勇担社会责任。他深知教育是国之大计,因此通过希望工程捐款资助了一批贫困学生,让孩子们手中有书本,脸上有笑容,心中有理想。

功勋卓著,屡获功勋嘉奖

践行真情服务孺子牛

作为海航飞行员的优秀党员代表,李雪峰把对党的无限忠诚融入飞行事业,他安全飞行2.46万余小时,上万个飞行起降,飞行里程达1700多万公里,从未发生个人责任不安全事件。

他始终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先后荣获了中共中央、民航局、海南省等上级部门的各类表彰共计37次。他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最美海南退役军人”“中国民航总局飞行员金质奖章”等多项荣誉在身的飞行员。

对于这些荣誉,李雪峰倍加珍惜,他说:“作为一名党员,这些荣誉同时也是沉甸甸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努力奋斗,为每一个航班的安全起降保驾护航。安全第一,生命至上,让飞机上所有人安全抵达目的地是每一位飞行员的最终职责与使命。”他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