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公筷行动”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17 16:44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海南省“公筷行动”倡议书


全省各餐饮服务提供者及广大消费者:

公共就餐过程容易造成疾病传播、交叉感染,使用公筷公勺有利于保障广大消费者身体健康,形成卫生、文明的良好用餐氛围。为此,我们倡议:

一、各餐饮服务提供者:

(一)合餐场所主动为共用菜品配备公筷公勺,有条件的可为每位宾客提供一套公筷公勺及一套个人使用的筷勺。

(二)中型及以上餐饮单位、旅游景区餐饮单位、农村集体聚餐承办者等要率先在合餐场所普及公筷公勺,做“公筷行动”的示范先行者。

(三)就餐场所布置宣传海报、墙贴、桌卡等,主动提醒并劝导人们使用公筷公勺。

二、广大消费者:

(一)“主动要公筷(勺)”,做“公筷行动”的带头者。积极响应、自觉参与,并对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公筷行动”进行支持和监督。

(二)“主动用公筷(勺)”,做“公筷行动”的践行者。让健康、安全用餐从我做起,切实防范病从口入。

(三)“主动推公筷(勺)”,做“公筷行动”的推广者。主动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使用公筷公勺的益处和必要性,引导更多人加入行动。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   海南省卫健委

海南省文明办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767650(其它咨询)、66767973(消费咨询)、65203055(登记注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