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强化信用监管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30 10:13 【字体: 小   中   大

今年以来,临高县市场监管局以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为契机,着力构建信用监管新模式,持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协同监管和信用修复,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完善工作机制促工作开展。制定了《临高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和《临高县2023年度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计划》,同时强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培训,形成有制度可依、按计划执行、强素质提升的工作机制。

积极开展跨部门联合抽查。整合市场监管联席会17个成员单位的执法力量,对计量、食品安全、企业信息公示、广告等重点行业领域实行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开展了32次跨部门联合抽查,随机抽取了执法人员138人,随机抽查了企业69家,发现了问题17家。这种做法真正实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对诚信企业“无事不扰”。

建立高效便捷信用修复机制。根据《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加大对失信主体的信用帮扶力度。对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企业,积极主动开展信用修复帮扶指导,引导违法失信企业主动纠正违法行为,消除不良影响,重塑自身诚信形象,以健康的姿态重回市场竞争。先后指导帮助经营主体完成了104条信用修复,其中移出异常名录99家企业,修复5家严重失信企业,企业信用修复申请通过率达到了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