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9 00:04 【字体: 小   中   大



    416日上午,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铁刚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邓贤祝到会指导并讲话。

    铁刚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所作的重大部署。全局干部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实践意义,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和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省委的决策部署,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实在履职行动上、落实在市场监管工作成效上、落实在服务自贸港建设上。

    铁刚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要坚持与解决市场监管实际问题紧密结合,通过主题教育推动解决队伍整合融合、全岛封关运作能力建设、市场秩序整治、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坚持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工作责任和精神迫求,入脑入心;使调查研究充分转化为市场监管实践运用,求深求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见行见效;把学、查、改有机贯通,将成熟做法和经验上升为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邓贤祝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并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把主题教育与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自贸港建设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为做好本单位中心工作和海南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强大动力。二是紧扣具体目标和问题导向,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工作中,聚焦人民群众和广大市场主体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痛点堵点,自觉对标对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是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把严的精神、实的作风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让主题教育更好地体现海南特色,体现市场监管领域系统和各单位的特色。

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

省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药监局、省知识产权局班子成员等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