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海南金盘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新求变 转型争先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0 14:50 【字体: 小   中   大

海南金盘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创新求变 转型争先


(本文来源:海南日报丨记者周晓梦 实习生林小淇

新产品还没发布,订单已提前“找上门”。

710日,我们发布储能系列产品,但新品销售订单在10日之前就已经签下,金额合计达1.3亿多元。”718日,海南金盘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盘科技)总经理李辉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说,这是客户对金盘科技技术的信任。

储能系列产品登场,是金盘科技颠覆自身传统制造模式、撕掉“标签”的有力见证。

其实,金盘科技并非只是一家生产干式变压器的传统制造业企业。我们目前的产品结构有‘三驾马车’,除了传统干式变压器以外,还有储能系列产品和数字化工厂整体解决方案业务。”李辉说,从传统制造到智能制造,金盘科技早已迈出步伐。

作为扎根于海南近30年,在海南成长起来的总部企业,金盘科技正在清洁能源领域积极拓展延伸主营业务,在“十四五”期间,将布局储能业务、数字化工厂整体解决方案业务,全面发展。

清洁能源‘靠天吃饭’,如何把电力保存起来?储能是关键环节。我们研发的储能系列产品,正是聚焦这一关键环节发力,寻求更大市场。”李辉说,将目光瞄准清洁能源发电等领域,金盘科技对输配电装备产品进行持续创新研发,努力走出一条创新发展之路。

当前,海南正积极推动清洁能源岛建设。在风力发电方面,我省全力推进海上风电项目和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努力培育和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我们是海南生、海南长的企业,这对我们来说是家门口的机会。”李辉坦言,金盘科技深耕风电产业领域电气产品多年,他们期待更多地参与到海南海上风电建设与开发中。

不断向前,不断收获。今年4月,《海南省先进装备制造首台套奖励资金管理实施细则》印发,支持我省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加快引进优质装备制造项目,引导国内外高端装备企业共享海南自贸港发展机遇。

作为省内的高新制造企业及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金盘科技正积极申报首台套奖励资金,并将持续在研发方面加大投入,争取研发更多首台套产品。

不论是国家层面,还是正在快速推进自贸港建设的海南,都非常重视实体产业的发展。省里出台的对先进装备制造首台套奖励政策,体现了海南对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扶持,将助推金盘科技更好地在海洋工程、高新技术、数字岛建设等领域发挥带头作用。”金盘科技董事长李志远表示。

良好的发展环境,助力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下一步,我们将在持续巩固现有业务优势地位的基础上,围绕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大方向和产业数字化战略,持续推动公司全面数字化变革创新,发挥在新能源全产业链优势,提升盈利水平。”李辉透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