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疫情期间安全健康消费提示 (2022年第15号)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26 16:53 【字体: 小   中   大

目前全省疫情总体形势向好,疫情发展趋势得到遏制,已初显下降趋势,部分市县已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此时疫情防控更加不能松懈。为持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有效确保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海南省食品安全办特发布疫情期间安全健康消费提示。

一、全省疫情防控处于决胜攻坚关键时期,市民应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凡为市民提供公共服务、经营性服务、人员出入较多的各类场所,必须落实扫码进店要求,将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张贴于出入口等醒目位置,并进行体温检测,坚持逢门必设、逢进必扫、逢扫必查、逢异必报

二、广大市民要到正规的市场、超市采购食材,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直接用手接触食材,可佩戴手套,或接触后及时清洁消毒,避免用手触摸眼、鼻、口。在选购畜禽肉制品时,应选择有资质的食品经营单位,不购买来源不明的畜禽肉及其制品。此外,要将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认识食用野生动物的健康风险,远离野味,健康饮食,自觉抵制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

三、减少外出就餐,避免参加集体聚餐活动,避免到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餐饮场所就餐。动员暂停或延期举办大型集体聚餐、农村自办家宴等聚餐活动。就餐倡导分餐制,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家庭自行加工食物时,要勤洗手,肉禽蛋等食物一定要烧熟煮透。疫情防控期间,安全营养的饮食十分重要,要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防止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四、市民订购餐饮外卖,应查看商家是否公示《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资质,并选择距离相对较近且可在短时间内送达的供餐单位订餐;外卖食物送到时,要查验是否密封盛放,防止配送污染。市民在收取快递、外卖时,应尽量选择无接触配送服务方式,并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一次性手套。快递及外卖拆封后还需对双手和商品外包装使用酒精(75%浓度)擦拭消毒。

五、在疫情防控期间,所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每日上岗前要对从业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必要时每餐前检查),做好记录和建档工作,所有在岗员工应尽量避免与具有呼吸道疾病症状的人员密切接触,配戴口罩上岗,并按规定及时更换口罩。保持食品加工场所和进餐场所卫生、干净、整洁、空气流通。每天对后厨、就餐场所、保洁设施、人员通道、电梯间和洗手间等进行消毒。

    目前我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让我们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共同筑牢防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