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国家药监局陈时飞副局长来海南调研药品监管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19-07-23 15:27

7月20日至2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时飞率调研组来海南调研药品安全监管和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药品安全相关工作。

调研组一行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地走访了海口市药品生产企业、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医疗机构,组织召开座谈会,与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先行区管委会负责人、各级药品监管工作人员深入交流深化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服务先行区发展、强化药品安全监管等工作,详细了解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药品管理相关政策落实情况、海南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听取了对药品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陈时飞副局长高度肯定海南省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先行区建设取得的成效,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先行区的批复和在先行区暂时调整实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的决定,依法依规落实有关药品管理政策,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加快推进先行区建设,行稳致远,为病患提供高水平医疗服务。二是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监管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指示要求,对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三是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要本着尊重生命、维护健康的理念,正确处理公众利益和商业利益的关系,把病患利益放在优先位置,切实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四是药品安全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监管部门、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各负其责,切实保障公众健康,推动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陈时飞表示,国家药监局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建设。

在海南期间,调研组一行会见了省政府、省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并就加强药品监管、推进先行区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国家药监局有关司局同志参加调研。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