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图解】真研常态化!部省联合出台博鳌乐城医疗器械真研前置沟通工作实施办法

来源:发布时间:2023-04-27 10:08

4月25日,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海南省药监局、乐城管理局联合制定并发布了《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医疗器械临床真实世界数据应用前置沟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实施办法》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期间,部省联动推进真研试点制度集成创新持续深化的重要安排,也是部省两级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决策部署,丰富监管服务供给,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旨在构建提前介入、全程指导、即时沟通的医疗器械真研前置沟通服务体系,联合打造部省协同联建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实施医疗器械真研工作,推动真实世界数据用于注册决策的常态化、制度化。

《实施办法》主要服务于在园区开展用于产品注册的真实世界研究的临床急需进口医疗器械产品,明确了医疗器械临床真实世界数据应用前置沟通的资料提交、咨询服务等程序。通过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委托海南省药监局对开展真研试点进行前置沟通服务,实现审评服务前移、下沉一线、提高服务效率、扩大服务规模,进一步推进医疗器械真研提速增效。详见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