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洋浦市场局举办《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培训班

来源:发布时间:2019-12-02 10:39

为严格落实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主体责任,强化药品监督管理,11月29日上午,洋浦市场局举办《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宣贯培训。本次培训邀请省局两法宣贯团的秦宁和金迪两位老师对新《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进行宣贯辅导,该局工作人员、区各医疗机构、疾控中心、疫苗接种点、零售药店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和将于12月1日起施行,此次培训就 “两法”重点关注问题、立法修订的背景、《药品管理法》新旧版内容对比、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实际工作中的案例进行剖析,清晰明了、简单易懂,参会人员均表示培训内容接地气,为“两法”贯彻实施开了好头。

会议要求,各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要全面理解和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吃透法律精神、把握操作要点、严格执行规范、健全长效机制;各疫苗接种单位要落实好疫苗储存、运输以及预防、接种等环节的管理规范责任,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苗流通和接种工作。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