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临高县市场局开展疫苗预防接种单位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04-27 09:40

为进一步规范疫苗的购进、运输、不合格品处置等环节的监管,严防问题疫苗流入市场,确保疫苗质量安全。按文件要求,临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开展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及预防接种单位质量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工作,根据《疫苗管理法》有关要求,对照省药监局专项检查表检查项目逐项对疫苗预防接种单位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了本辖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接种单位是否按照规定的疫苗储存条件进行储存、管理;是否对疫苗储存运输的温度进行监测和记录;是否按要求建立和执行《疫苗定期检查方案》和《应急预案》等。截止4月27日,共检查10家疫苗预防接种单位,检查过程中,对存在个别的接种单位未及时对储存疫苗冰箱的温度进行记录的行为,执法人员要求上述单位立刻进行整改。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疫苗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并对此次检查发现问题进行回访监督检查,确保广大群众接种疫苗安全有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