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我省推广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培育市场工作经验做法

时间:2020-11-30 15:34 来源:

    2020年11月24日,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肖超带队,组织全省各市县市场监管部门、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20余名代表,赴海南信兴电器有限公司现场学习观摩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培育市场工作。
    省知识产权局、信兴电器、各市县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的代表进行座谈。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廷光介绍了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工作相关情况,以及相关工作对于落实“海南无假货”、探索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知识产权侵权假冒社会共治的意义。海南信兴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戈向阳等汇报了信兴电器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培育市场的具体工作,介绍了工作成效,分享了相关经验。
    肖超局长指出,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工作,是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我省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推进“海南全省无假货”的工作抓手。信兴电器作为我省目前唯一的全国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培育市场,通过完善相关制度,从门槛准入、日常管理、纠纷解决等方面入手,逐步建立市场事先、事中、事后的知识产权保护运行机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全省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树立了标杆。下一步,一是希望信兴电器再接再厉,继续把好商品“进场”关口,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效能。二是希望各市县要学习信兴电器经验,引导辖区内专业市场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流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全面落实我省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推进“海南全省无假货”等工作部署。
    座谈结束后,信兴电器负责人组织大家参观了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培育市场的成果,对知识产权保护各项制度作了详细介绍。
    据悉,2018年,国家国家知识产权局将海南信兴电器有限公司为第五批全国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培育市场,培育期两年。培育期间,信兴电器设立了知识产权保护机构,出台了《知识产权保护办法》《知识产权商品索证制度》《知识产权纠纷处理制度》《商品日常检查制度》《知识产权诚信奖惩制度》《知识产权信息收集及公开制度》《知识产权商品备案制度》等系列制度,并强化人员培训,加强对知识产权商品的管理,已基本达到净化经营消费环境,提升消费者满意度,促进市场繁荣的工作目标。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