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东方市市场局开展下半年疫苗专项检查

来源:发布时间:2019-12-13 15:37

为进一步加强疫苗质量监管,防范疫苗质量安全风险,东方市市场局对辖区内疫苗接种单位开展下半年疫苗专项检查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和生命安全。

此次检查采取查对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疫苗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票、账、货是否相符;是否建立真实完整的疫苗购进、供应、分发接收记录,并留存相关质量验收记录,是否建立真实完整的购进、验收、销售及接收、使用记录;接种单位疫苗储存、运输是否严格落实疫苗和冷链全程、可追溯的管理要求,是否安排专人负责冷链管理,切实落实温度监测管理要求;是否存在严禁购进、分发和使用不合格疫苗行为,是否对疫苗冷藏设施、设备和冷藏运输工具进行定期检查、维护和更新等。

截至目前,已对辖区内31家疫苗接种单位检查完毕,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未发现问题疫苗。下一步,东方市局将不定期回头看,督促辖区内的疫苗相关单位严格按照《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要求,规范管理疫苗购进、验收、储存、使用等,切实保障疫苗流通、使用的质量安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