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关于印发2022年海南省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2-04-02 17:59 来源:

关于印发2022年海南省知识产权

知识竞赛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版权管理部门、教育局、团委、妇联,各高等院校、省属各中等职业院校:

现将《2022年海南省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发动参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附件:2022年海南省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活动实施方案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          海南省版权局

                           海南省教育厅         共青团海南省委员会

                                                海南省妇女联合会

                                              2022年4月2日

(联系人:章亚兴;电话:65365850)


2022年海南省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活动实施方案


为迎接第二十二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深入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和《海南省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的实施意见》,实施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程,激发创新活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国际一流的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省知识产权局联合相关部门举办2022年海南省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知识产权与青年:锐意创新,建设未来。

二、活动内容

(一)参赛对象

海南省内院校及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青年。(18—45周岁,以报名提交身份证号码审核为准)

    (二)参赛方式

线上答题。通过微信公众号入口报名、答题。

)参赛内容

《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保护条例》《海南省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的实施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产权部分,以及商标、专利、著作权的基础知识。

)竞赛安排

4月18日-4月26日开放线上答题端口,参与者通过线上参与答题。

答题者通过微信搜索公众号“海南省科技产业联合工会”或扫二维码进入微信公众号(公众号二维码附后)。在公众号平台界面上,设有“知识产权答题活动”按钮菜单,点击进入活动平台。或在进入公众号页面后搜索“知识产权答题”关键词,进入活动平台。

答题者进入活动平台后,首先完成报名注册,报名注册时须提交个人身份证号码(审核年龄必填),所在单位准确全称。(学生填所在学校名称,如无单位可不填)例:需填“海南省科技企业联合会”而非简称“省科技企业联合会”或“海南省科企联”。符合年龄要求的答题者可进入答题界面。

进入答题界面后,系统每次从500道题库中随机抽取20道题,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在2分钟内作答完毕,答对12题(含12题)以上16题以下可获得微信红包二十元奖金,答对16题及以上获得微信红包三十元奖金,红包发放为取得最高答对奖励标准,奖金不累加。答题完毕系统评判后直接发放至个人微信帐户。

答题者答题完毕须点提交否则被判定为超时未完成,成绩不计。如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全部答题或答题正确数低于12道的答题者可再进行做答,每人每日有3次答题机会。当日答题机会用完后系统提示当日无法再进行答题,等待次日可再做答。活动期间同一人只有一次获奖机会。获奖后无法再进行答题。共设5000份奖金,系统实时提示获奖份额,当获奖人数满额后仍可答题,但只计入单位统计组织评比,系统提示个人不获奖金。

4月26日答题截止后,系统将自动统计参赛者答题数据。根据答题者答题正确总数来统计所属单位的综合排名。

)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立单位组织奖项。其中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优秀奖若干个。由主办单位颁发单位组织奖牌。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省知识产权局、省版权局、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            

协办单位:海口市知识产权局

执行单位:海南省科技企业联合会    

四、相关要求

(一)省知识产权局为活动总负责,负责总体筹划安排,联络协调相关部门审核活动方案,推进活动开展。

(二)省版权局负责协调相关媒体,做好宣传报道,配合省知识产权局做好题库审核相关事项。

(三)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负责组织发动参赛对象积极参与活动。

五、活动联系人

   项目实施 李  宏:17859511426(微信同号)

    技术保障 张建雄:15289735849(微信同号)

附:活动公众号入口二维码




关于印发2022年海南省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pdf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