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学党史 听党话 建功自贸港

时间:2021-07-05 07:55 来源:

学党史听党话建功自贸港


  ——省知识产权局保护合作处党支部省高级人民法院

民三庭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正在开展的“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以党建促工作,贯彻落实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战略,628日,省知识产权局保护合作处党支部和省高院民三庭党支部联合举行“学党史听党话心声献给党建功自贸港”主题党日活动。

28日下午,顶着炎炎的烈日,怀着崇敬的心情,省知识产权局保护合作处党支部和省高院民三庭党支部来到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党员们在烈士纪念碑前列队肃立默哀,行三鞠躬,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既表达对革命先烈缅怀之情,也回顾党员们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使我们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激发我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随后,两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海南知识产权服务港参观“知识产权+金融”一站式知识产权孵化平台,了解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知识产权评估、交易及服务行业的运营等情况,并与企业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一起举行座谈。省高院民三庭华庭长赵英同志主持座谈会。省知识产权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晋同志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勇于攻坚克难在自贸港建设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题,列举大量我们熟悉的例子,为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讲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党课。与会同志听后深感触,倍感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庆祝党的100周年献礼,部分企业代表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企业的实际需求并提出了对我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意见建议。如戴巨龙同志提出诉调对接工作需要政府提供资金的支持;史琴姣同志提出法院在审理知识产权案件时可以邀请专利代理师参与,因为这些同志既懂得法律知识,又熟悉专业知识。结合正在进行的“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廷光同志、省高院民三庭庭长赵英华同志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作了回应。

最后,省知识产权局谢廷光副局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指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深刻阐明了事关知识产权事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原则性、根本性问题,为新时代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同志、省长冯飞同志都对我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非常重视,沈书记提出要在三亚建立崖州湾知识产权特区,这在全国尚属首创,省知识产权局和省高院都担负十分艰巨的任务,这次由两个党支部共同开展的支部活动,以党建促工作,加强知识产权行政和司法保护的交流合作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进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发展难题,破解我省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和司法保护存在的问题,以创新的方式开展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我省知识产权服务组织、行业协会,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密切协作,共同构建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大格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紧凑,主题鲜明,党员们深切地感受到,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大事业,任务艰巨,需要党员干部上下同心、奋力拼搏。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革命精神,发挥敢为人先、勇于进取、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开拓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图片:


列队默哀,行三鞠躬



面向党旗



保护合作处党员合影



省知识产权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晋同志讲党课




座谈会现场




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总结发言



全体党员企业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合影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