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知识产权抗疫 徐俊峰——勇赴抗疫一线 彰显初心使命

时间:2022-08-30 10:52 来源:




    迅速调整心态,适应疫情严峻形势

    20228月,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海南多个市县。作为一名到海南挂职的处级干部,我毅然决然奔赴乐东支援一线抗疫工作。

821日下午,我和其他两名处级干部一起下沉到基层隔离点担任省级点长,更快更迅速地落实海南省疫情防控攻坚行动计划,尽快实现动态清零的目标。疫情的形势决定了我们行动必须要迅速,完全没有时间慢慢准备,我们匆忙准备支援所需的生活物资,随着“大部队”出发了

822日凌晨两点到达乐东县城。奔赴乐东的自愿者团队共16人,我临危受命作为此团牵头人与乐东县组织部进行对接。乐东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一大早就安排医护人员给我们做了防护服穿戴和脱去的示范培训,然后我们分别被送到16个乡镇的隔离点,每人作为隔离点省级点长与县级点长对隔离点实行双点长制管理。



我被派送的地方在距离县城50公里左右的黄流镇,具体负责富美豪庭酒店隔离点防疫工作这个隔离点工作人员连我在内10人,最多可供隔离人员50多人。到了第一线才知道隔离点的情况远比想象复杂,因为隔离时间较长,人员情绪不稳定,人员年龄段分散,需求不一样。如何稳定人员情绪,合理分配物资,有序运转解除隔离人员,是当务之急。经过一天的快速了解,我逐渐融入到隔离点的工作,开始应对信息报送、迎接和送别隔离解离人员、防疫物资申报、县镇领导协调、人员任务分配、污水监测等各项工作。



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能否解决突发事件是关键。

在当地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下,大多数被隔离群众都能服从管理,但也有个别群众情绪不稳定,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难度。824日,新来的隔离人员都是黄流镇一个村子的,分两批到我们隔离点,一批20人,一批14人。有一个40多岁的群众,和他的父母一起被隔离,第一天隔离的时候显示出了异常的不安和烦躁,在管理人员不注意的情况下走出房间,被管理人员及时发现劝说返回。第二天做核酸检测时,这名群众又很不配合,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没能劝说他,我在及时了解情况后,赶紧带着隔离点的民警上楼处理。在全省疫情防控处在关键时刻,每位公民都应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这也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我和青年民警上楼对他进行严厉的批评,要求他必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隔离,并配合核酸检测人员进行检测。最后我们顺利完成当天的核酸检测工作。

825日,在隔离人员中有两位年龄比较小的孩子,核酸结果为阳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我们立即做好转运工作。但是,两个孩子跟着妈妈一起来的,爸爸已经是感染病患被安置在方舱医院了,妈妈目前还是阴性,她不愿意和孩子分开,恳求我们把她和孩子一起转运。考虑到孩子的妈妈能很好地照顾到孩子,也避免这位妈妈由于情绪激动引起不必要的事故,我们从人文关怀的角度同意她和孩子一起转运。在疫情面前,要把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作出能更好保护群众的选择,相信孩子在妈妈的陪伴下能够早日康复。

作为支援志愿者,在遇到突发事件的时候,我心里想一定要当机立断,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受到任何影响。面对防疫物资的规范管理、工作人员应急调配、隔离点设备进一步完善、工作人员心理调节,特别是隔离人员的房间调配、基础信息的核对、信息群的管理、老人和小孩的照顾、群众的管理等等,诸如此类的繁杂琐事,只能咬紧牙关坚持下去。我是一名党员干部,要将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放在心头,用实际行动扛起知识产权人的使命担当,也坚定地相信胜利的曙光就在前面!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