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全力护航第三届消博会

时间:2023-04-11 16:04 来源:



2023410-15日,第三届中国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海口隆重举办,为全面做好消博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升中国展会品牌形象,省知识产权局作为本届消博会知识产权工作组的牵头单位,在巩固前两届消博会知识产权保护经验的基础上,立足“最复杂的情况”,组建“最强的团队”,进行“最细致的准备”,全面落实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一、组建“最强团队”驻场提供优质高效的展会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保障工作。一是协调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派出专利、商标执法专家开展驻场指导,为消博会期间出现的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情况提供专业的处理指导意见。二是邀请了具有实战经验、精通国外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的专家及专利商标事务所代理人、律师、公证机构加入现场工作团队。三是建立线上“复杂疑难”问题处置机制,邀请有实战经验的上海、广州相关专家建立微信沟通群,遇到疑难问题线上咨询解决。


   

二、建立一体化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合力为强化部门协作,省知识产权局联合省委宣传部(版权局)、省旅文厅、海南自贸港知识产权法院、省司法厅、海口市市场监管局、海南国际仲裁院、国家级三亚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部门,整合版权、商标、专利、地理标志职能,设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工作站设置了综合组、专家组、公证组、巡查组,在消博会综合服务处设有知识产权服务窗口,在每个展馆都安排有巡查人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确保做到第一时间受理投诉、第一时间到达展台取证、第一时间引导当事人处理纠纷。


   


三、引入“区块链+公证”,提升知识产权纠纷处置效能。全面推行“区块链+公证”在消博会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应用。通过公证机构证据链保存公证的法律效力和区块链公证技术在展会证据存证中的应用和加持,解决展会时间短、证据保全难等问题。以预防性司法制度前置为嵌入点,将区块链“技术上防篡改”与公证“法律上可证实”有效融合,为消博会期间展会知识产权侵权救济提供优质公证和知识产权保护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