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以史为鉴促发展 知识产权再出发

时间:2021-07-02 10:00 来源:

省知识产权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海南省知识产权局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党史、讲党课、抒情感、大讨论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尽心尽力服务知识产权事业,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建功立业。


全体干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


一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71日上午,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全体干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声音,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极大鼓舞全体干部。观看结束后,党组书记肖超同志组织召开全局干部大会,带领全体干部再次原滋原味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深入交流讨论。肖超要求:各党支部要继续深入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知行合一,用心用情学;每位党员要立足岗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功立业;把提升能力放在干事创业的首位,在学中干、干中学,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提高抓工作的韧劲、狠劲,在严细深实上下功夫;紧紧围绕为民办实事宗旨,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加强知识产权信息传播与利用,打击商标恶意抢注行为,提高社会知识产权意识,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

二是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真正做到以史为鉴。结合我局干部基本都是党员的实际(目前党员26人),主要采取以党组中心组扩大到全局党员干部的形式组织专题学习,将党史学习内容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将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融会贯通学。每次由一名党组成员重点领读,局党组其他成员重点发言讨论,党员干部踊跃发言讨论,加深理解。同时,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局班子成员积极参加省市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以及读书班,并积极讨论发言。各党支部主要组织对专题内容进行深入学习讨论,并抓好个人自学。我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了10次,局领导参加市场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7次;4个支部共集中学习了22次。

三是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凝心聚力谋发展。每名党组成员在全局范围内讲党课,紧紧围绕知识产权职能,追溯中国共产党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的源泉;阐释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云、百年大考为什么依然充满活力;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重温毛泽东《实践论》和《矛盾论》;以改革开放史为鉴深化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授课内容不仅寻根溯源、重温中国共产党100年艰辛而光辉的历程,引导全体干部在推进工作过程中科学辩证看待问题,又具有知识产权的专业性和针对性,激发知识产权干部砥砺前行的勇气和力量,与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讲话内容高度契合。



四是党员干部对标对表自身任务分工,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心得抒发对党热爱。党的100年华诞,每名党员干部都很激动、振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积极表态发言,用最真挚的情感表达对党的热爱。同时,聚焦加大知识产权侵权惩罚力度、建立健全知识产权领域市场主体信用分类监管、推进我省知识产权保护立法、探索建立崖州湾科技城知识产权综合保护先行示范区(知识产权特区)、强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建设、规范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大力实施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等等积极建言献策。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时刻做到心中有责任,勇于担重任,不断推进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