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您现在的位置: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 能力建设

食检中心扩增101项检验检测参数
发布时间:2020-04-24    字体[ ]

4月21-24日,经资质认定(CMA)评审专家组考核评审,食检中心申报扩增的101项检测参数的检测能力获得通过。这些参数涉及食品中的香料添加剂、非食用物质、农药残留、兽药残留、致病微生物、营养物质、基因鉴定、常规项目等8类子领域,其中农产品转基因鉴定、维生素微生物检测法是我中心有史以来首次开展的检测项目。

IMG_8492.JPG

资质认定评审首次会议

我中心高度重视检验检测能力建设,近几个月来,通过集中练兵做了大量能力建设和提升工作。根据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相关标准变化情况,结合我中心全年工作计划任务,进行检测方法开发和验证,编写规程记录,扩项参数申报。在考核评审过程中,实验室的技术能力和质量管理得到了专家组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中肯建议。此次CMA扩项工作为我中心顺利完成全年检验检测任务奠定了良好前提。

微信图片_20200424165217.jpg

资质认定现场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