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职能

时间:2019-04-24 11:58 来源:

    省知识产权局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方针政策,以及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政策措施,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拟订并组织实施全省知识产权工作规划和政策措施,起草有关法规规章草案,研究提出 推进全省知识产权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二)负责全省商标、专利、原产地地理标志、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等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建设和优化全省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指导和监督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三)建立和完善全省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服务体系培育高价值知识产权,拟订知识产权产业化政策完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信用担保机制,推进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建设和优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 

    (四)负责全省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监督和管理拟订知识产权服务业扶持政策,引进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培育知识产权服务品牌,加强对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监督。 

    (五)负责知识产权对外合作与交流拟订全省知识产权涉外工作的政策,参与涉外知识产权谈判,统筹协调涉外知识产权事务。 

    (六)完成省委、省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