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我省召开知识产权特区建设专项研讨会 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特区建设

时间:2020-09-19 00:22 来源:

2020年9月13日,我省在三亚召开知识产权特区建设专项研讨会。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中国科学院海南种子创新研究院、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先正达集团、省知识产权局、省农业农村厅、省南繁管理局、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等部门、高校科研院所、相关企业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探讨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背景下,如何落实海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意见》的要求,探索建设知识产权特区: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作为试点区域,探索建立与国际通行规则相衔接的国际化、规范化知识产权制度体系,着力营造尊重知识价值的营商环境。围绕推进“海洋科技”和“南繁种业”产业发展及科技创新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建立知识产权快速审查、快速授权、快速维权绿色通道。以专利导航为引领,形成“海洋科技”和“南繁种业”及关联产业知识产权集聚效应。整合司法审判、行政执法、仲裁调解等资源,建立完整、高效的知识产权保护联动体系。努力打造国际认同度较高、知识产权营商环境一流的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特区。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