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征集海南省知识产权局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时间:2020-09-16 08:28 来源:

各有关单位:

进一步规范海南省知识产权局专家库管理,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水平,我局印发了《海南省知识产权局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各领域专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面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公开征集法律类、技术类、财经类专家,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的高层次人才领军人才或入选全国法院技术调查人才库的技术调查官

二、专家入库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工作责任心强,能够独立、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2.具有较高的专业学术水平,熟悉国内外知识产权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和其他规定;

3.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身体健康,愿意承担且能够胜任专家工作;

4.无专业学术水平受到质疑、学术理论研究或执业诚信受到投诉、行为违纪违法等不良记录;

5.承担相关保密义务,自觉遵守评审纪律,服从管理,接受监督。

(二)专业条件

1.法律类专家

熟悉知识产权法、民商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从事知识产权诉讼、知识产权行政裁决、知识产权教学和研究等工作累计3年以上。

2.技术类专家

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含副高级),在电学、机械、通信、医药生物、化学、光电技术、材料工程等技术领域开展教学、研究、专利审查等工作;或取得专业技术中级资格或水平证书,在上述技术领域工作累计6年以上。

3.财经类专家

具有会计、审计、经济专业副高级以上职称(含副高级);或取得注册会计师、税务师资格或水平证书,从事财务工作累计6年以上。

(三)优先入库条件

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的领军人才及高层次人才,或入选全国法院技术调查人才库的技术调查官,个人申请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经省知识产权局职能部门核准后,可直接入库。

三、申请入库程序

(一)入库申请。申请入库专家需填写《海南省知识产权局专家入库申请表》,并附上相关证明材料,提交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服务处(行政审批办)。

(二)资格核实。省知识产权局根据《海南省知识产权局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的条件以及其他有关规定核实申请专家入库的相关资料,提出拟入库专家候选人名单

(三)公示入库。拟入库专家候选人名单在省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公示,公示无异议的专家经我局批准入库并在我局官方网站予以公布

四、申请材料

1.海南省知识产权局专家入库申请表;

2.身份证复印件;

3.学历证书复印件;

4.专业技术职称或任职资格水平证书复印件;

5.获奖证书复印件;

6.个人2寸彩色免冠照片2张;

7.其他可以证明本人资质及专业技术能力的材料。

征集时间及有关要求

申请入库的专家应于2020109日前按上述第四条规定准备相关资料(申请表提供原件,其他证明材料可提供复印件),现场提交或寄送至海南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服务处(行政审批办)。同时,将申请表word格式)及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邮件标题格式为“专家库+单位名称+姓名”)

联系人:祝

  话:0898-6588090113389880885

  箱:189808513qq.com

  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青年路8号海南省知识产权局运用服务处(行政审批办)403办公室

 

附件:海南省知识产权局专家库申请表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

                             2020915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海南省知识产权局专家入库申请表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