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强化知识产权意识 提升工作业务能力

时间:2021-07-21 10:20 来源:

海省知识产权局应邀赴琼海市开展知识产权业务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市县知识产权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716日,应琼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海省知识产权局派员前往琼海,开展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能力提升培训,琼海市企业代表、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人员等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分为两个主题,由海南省知识产权局运用服务处同志向培训人员讲授题为《以专利法为视角,认识我国知识产权制度体系》,从专利权概念展开,讲解国内专利申请与授权的标准与流程、海外专利申请授权程序,对海南省知识产权相关资助政策进行解读,围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及服务,介绍知识产权的工作部署、公共政策及法律制度等内容。结合案例,播放视频,多种方式向与会人员深入浅出讲解知识产权基本知识。随后,保护合作处同志,向培训人员讲授题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保护和行政裁决》,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目的,介绍我国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保护的相关知识,结合《专利法》修订四的内容,讲解行政裁决程序及规定。



下一步,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将结合市县高质量考核方案,继续做好知识产权业务指导工作,为基层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人员及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提供帮助,不断提高知识产权人员业务能力,为强化知识产权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