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暨知识产权融资产品推介会

时间:2021-09-11 21:00 来源:

为强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以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科技型企业健康发展。根据《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方案(2021-2023)年》文件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及“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等活动要求,2021910日,在海口国家高新区举办“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走基层办实事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暨知识产权融资产品推介会。活动由海南省知识产权局、海南银保监局、省发展改革委主办,海口市知识产权局、海口市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承办,海口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协办,旨在推动知识产权入园惠企,加大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宣讲及金融产品推介力度。

推介会上,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胡军建、海口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邓剑雄分别进行了致辞。发布以借款企业自主知识产权质押作为融资担保的“海知贷”产品,海口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项目“海知贷”首个落地项目进行签约,融资企业代表做了交流有关人员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操作流程、省市两级政策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分享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运行模式、评估流程和典型案例等内容。金融机构代表分享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业务流程及经验做法等。

下一步,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加强政银企对接合作,提高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普及度和惠益面,联合相关部门与金融机构,着力推广“海知贷”融资产品,对融资企业进行跟踪监测,总结分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在促进企业研发、专利实施、扩大就业、增加营收等方面的成效,不断创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完善知识产权风险补偿机制,为科技型企业融资探索新的路径,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动,推动知识产权金融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