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更新观念于提升专业素质 ——省知识产权局深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大学习大培训

时间:2022-04-08 08:35 来源:

在省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下,省知识产权局以提升干部“八种能力”为目标,结合知识产权部门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发展定位和职能职责,细化实战化大培训的总体方案,并全面启动大学习大培训活动。结合知识产权工作专业性较强,对标国际高水平经贸规则等特点,省知识产权局领导和各处主要负责人,紧密联系知识产权职能和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新需求,面向全局干部讲授业务知识、提出工作思路、探索创新制度。努力锻造一支适应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需要,本领过硬、素质过硬、能打硬仗的高素质专业化知识产权干部队伍,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本领支撑和队伍保证。

目前,已有两位分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进行授课,寓更新观念于提升干部专业素质之中。2月28日,金波副局长围绕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带领全体干部全面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知识产权的重要论述,探讨以国家知识产权大数据中心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为支撑、区域或专业性公共服务节点为骨干、社会化信息服务机构为网点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以及知识产权服务与创造、保护、运用、管理之间的关系,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海南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的几点想法。3月29日,谢廷光副局长围绕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协定与知识产权,深入探讨RCEP有关的名词、与TPP和CPTPP的关系,RCEP知识产权条款的内容,并结世界形势分析地缘政治(俄乌冲突)对世界知识产权制度的影响。领导带头讲授专业、灌输新观念,是全面打开干部工作思路有效举措,全体干部表示,将充分把握学习契机,提升知识工作能力水平,为推动我省知识产权工作取得新成绩注入新动能。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