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知识产权抗疫 祝斌——用使命担当谱写三亚抗疫之歌

时间:2022-09-20 09:09 来源:

刚进入8月,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打破了海南省人民宁静的生活。812日,省知识产权局接到省委组织部紧急通知,三亚疫情告急,需增派一批青年志愿者参加三亚抗击疫情,省知识产权局立即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了动员令。作为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服务处处级干部,祝斌同志义不容辞响应号召。



舍弃“小爱”为“大爱”

当时,祝斌同志的家属查出甲状腺及颈部淋巴结,医生建议尽快安排住院检查。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军转干部,祝斌同志在和家属商量后推迟了入院时间,主动请缨,义无反顾的选择“逆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817日晚上,根据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祝斌同志和其他5名同事一道坐上了紧急驰骋三亚的大巴车。18日,在经过短暂的培训和休整后,于第二天凌晨4点前往驻点隔离酒店——三亚亚龙湾喜来登隔离酒店。该隔离酒店共有30名志愿者,主要负责接收密接人员入住、阳性病例转运、解除隔离人员转出、隔离人员物资保障和隔离秩序维护等工作。



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放心头

面对每一位密接人员,祝斌同志始终以温和亲切的态度为他们办理信息登记、填写各类表格、安排引导入住、耐心为他们解疑答惑。“2640房间小朋友有点发烧,需要体温计和退烧药”“1406客人自行购买的眼药水到了,麻烦帮忙拿一下”“我买了一点牙疼药到了,能帮送上来吗”......面对隔离人员的种种需求,祝斌同志和“战友们”不辞辛苦,每天穿着大白,穿梭于各个隔离房间之间,为隔离人员做好物资保障。每次完成任务,当大家脱下防护服后,才发现衣衫都被汗水湿透,面罩也被雾气笼罩,但他们没有任何怨言。822日,隔离酒店入住了两个小孩,妈妈阳性隔离,爸爸在海口过不来,其中小女孩还有咳嗽现象。祝斌同志每次上岗都会自发的前往隔离房间了解小孩情况,担心小孩不会使用热水器,定期送去温水,提醒小孩吃药,了解他们饮食情况。92日,两名小孩顺利解除隔离。825日中午13点左右,一名来自黑龙江的中年男性隔离人员突发脑梗,当时正值祝斌同志和另外一名同事值班,一方面协助河南驻点医疗队对该人员进行紧急抢救,一方面全程记录了救治过程,并协调120急救车第一时间将病人送到医院抢救,最终该病人转危为安。



轻伤不下火线”显担当

祝斌同志除了参加正常疫情防控工作外,还担任第7组的组长,配合隔离点点长做好相关协调保障工作,每次上岗都是第一个到位,最后一个离开。喜来登隔离酒店是三亚规模最大的隔离点之一,共有房间511间。自819日凌晨驻点工作开始至913日撤出隔离点,祝斌同志和其他志愿者共保障完成1179名密接人员隔离保障工作,最高时期入住隔离人员达到600余人。在隔离酒店,处处都有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但始终认真对待,没有半点马虎。面对危险,他们没有犹豫,更没有退缩。志愿者们手套里是泡得发白的手,身上是沁湿汗水的防护服。碎片化睡眠已成常态,累倒了就席地而睡,深夜走廊里还有他们的背影。高强度的工作和巨大的心理压力,祝斌同志的慢性扁桃体炎发作,喉咙肿大无法吃饭,每天仅靠一些稀粥保持体力。但他一直铭记自己是名党员干部,一边吃药,一边坚持工作。由于未能很好的休息和治疗,第五天晚上,扁桃体开始肿大,堵住气管无法呼吸,体温升到37.3度,紧急送往三亚市人民医院,医生诊断为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需入院治疗。

在疫情防控的每个岗位上都有像祝斌同志这样勇敢坚强的战士。他们在听到号召时踊跃报名,在危险面前无所畏惧,在集体利益面前放弃了个人利益……他们哪里来的勇气?因为他们深知:有国才有家,大家平安小家才能幸福。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