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知识产权抗疫 薛钰晖——以知识产权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22-09-26 08:33 来源:

面对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局面,省知识产权局综合处处级干部薛钰晖同志积极响应党组号召,“逆向而行”参加支援三亚疫情防控志愿队。根据组织安排,薛钰晖同志任省直单位第6批志愿者第19组组长,省知识产权局志愿队领队,与一线同志并肩作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尽显知识产权干部的精神风范。

819,根据三亚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薛钰晖同志与其他志愿者进驻亚龙湾喜来登酒店隔离点,任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协助点长工作。薛钰晖同志服从组织安排,认真落实隔离点各项防控措施,具体负责阳、阴性人员出、密接人员入住、队伍日常管理等任务。在抗疫期间,始终冲锋在前,充分发扬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作风,及时处理隔离人员突发疾病、境外人员入住以及转移艾滋病感染人员等突发情况。截至913隔离点累计接收隔离人员1179人,转送1170人,转运阳性病例38人。

完善功能,搭建骨架

818日,喜来登酒店刚处理完最后一批滞留旅客(含1名阳性人员)。第二天,志愿者进驻酒店,需要对“三区通道”验收过程存在问题进行全方位整改。一些硬软件条件急需完善,除三亚属地派出的18人医疗组之外,环境消杀、安保力量等方面还有欠缺。面对诸多困难,薛钰晖同志与志愿者点长一道,齐心协力、认真谋划分头行动,顺利协调河南支援医疗队广东消杀队公安力量进驻,确保了隔离点各项工作功能得以完善,具备正常开展工作的硬件条件。

科学指挥,协同作战

针对隔离点进出人员的大出大进情况,薛钰晖同志身体力行坚守一线认真统筹各方信息和数据,准确把握各项工作具体时间节点,明确接送车队、医疗、消杀安保和酒店方面职责和流程。期间,多次召开碰会,集体商定具体工作方案。主动到一线指挥,现场协调各方面派员协同作战827-28,在工作量紧急繁重的时候,薛钰晖同志始终坚守岗位,连续31小时确保了535名隔离人员顺利转运。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确保了流程高效精简,每小时可以完成约100名隔离人员的转运。薛钰晖同志还结合现有条件,科学设置防线,错时空、划距离、分批次管控,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群体交叉,确保了工作人员转运工作的零感染。

注重服务,提升质量

薛钰晖同志带头对各批入住的密接人员实行微信群统一管理,制定好群管政策、上门服务、转送物品协同方案。在管理期间,薛钰晖同志时刻紧绷为人民服务一根弦,及时送上物资,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在方便了隔离人员生活的同时,送去了志愿者的温暖825日中午会同医疗组和酒店管理,对一名隔离人员突发脑梗事件进行紧急协调处理。同时,针对艾滋病患者缺少社会关爱,情绪波动较大,需要特殊治理药物的情况,和队友一起加强心理疏导,耐心讲解政策,及时沟通协同相关医院提供殊治药物。薛钰晖同志和一线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感动了他人,不少隔离人员解除隔离临行之时,都自觉留下感谢信。

在疫情防控中,薛钰晖同志充分发挥了省知识产权局干部勇于担当的精神,发扬了持续作战的共产党员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彰显知识产权干部的初心使命。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