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知识产权抗疫 缪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场上高高飘扬

时间:2022-09-21 10:21 来源:

今年8月份,在乐东县疫情防控危急时刻,缪军同志作为省知识产权局选派驻乐东县抱由镇三平村第一书记,时刻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按照局领导的指示要求,为确保三平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带领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及党员干部等力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就地转为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指挥员”。为认真贯彻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制定三平村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抗击疫情,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场上高高飘扬。

     

当好疫情监测管控“排头兵”

此次疫情扩散迅速,为阻断疫情传播到村,守好最后一道防线,缪军同志率先垂范,与村干部一道深入全村7个村民小组,以户为单位,实行网格化、地毯式排查管控,围绕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等,对全村320户开展全面摸排,逐一登记造册,不放过疑点,确保无盲区、无死角、不漏一人。同时,在进村路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缪军同志和村干部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检查外来人员及车辆、查验行程码、健康码绿码、测量体温等,并做好登记,严格落实“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联防联控措施。

  

入户排查

             疫情防控值班


当好群众疫情防护“宣传兵”

三平村常住人口有1210人,又靠近乐东县城,人口流动较大。面对这样较为复杂的情况,缪军同志心理清楚:只有紧紧依靠全村干群,打一场人民战争,才是战“疫”胜利的关键。他带领乡村振兴队员、村“两委”干部及村民小组长,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劝导,给村民宣讲防疫知识,提高全村村民防护意识,发动和宣传群众广泛参与抗疫。耐心劝说村民要勤洗手、多通风、少串门、常消毒、戴口罩。疫情防控政策缪军同志逢人就说,在全域实行静态管控期间,他还采取打电话、发短信、微信群、播放广播、流动音箱等方式,引导全村群众主动参与静态管控,落实好安全防控措施,发动群众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真正做到群防群治。


入户宣传

            流动音箱宣传车


当好疫情生活保障“后勤兵”

为有效控制疫情,阻断病毒传播,乐东县实行全域静态管控各项措施,为保障好静态管控期间村民的正常生活所需,缪军同志每天都会帮助有采购需的村民,想方设法购买并村民。同时,保障村口防疫值班点所需的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在值班人员忙碌起来经常忘记吃饭时,及时提供食物。在缪军同志的带动下,迅速凝聚起党员和群众合力抗疫的强大力量。三平村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有力出力、有物出物。“疫情无情人有情”,三平村的种植大户、致富带头人等纷纷慷慨解囊,捐赠防疫保障物资矿泉水、八宝粥、桶装方便面、面包、饼干、王老吉等,展现了全村千群一心、齐心抗疫的感人局面。


         帮村民采购食物      村种植大户捐赠物资


当好群众核酸采样“警卫兵”

为维护全员核酸采样现场秩序,防止因核酸采样拥挤可能造成相互交叉感染,保障三平村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顺利、安全,缪军同志主动充当核酸采样现场维护员、安全员,手持喊话器重复注意事项,引导村民按序排队,及时劝返核酸采样结束人员,防止人员逗留扎堆,确保整个核酸采样秩序规范、安全。核酸采样结束后,及时对采样现场进行消杀。对行动不便、重病卧床的老人及其他人员,采取上门服务方式进行核酸采样,保证核酸采样不漏一人。目前,经过21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全村村民核酸检测结果均阴性,无一例感染人员出现,保障了全村村民健康安全。


全员核酸采样

           入户核酸采样

宣传核酸采样注意事项

             维护核酸采样秩序

当好疫情帮困解难“联络兵”

缪军同志按照局领导的指示要求,把保障三平村群众的健康安全、尽最大的努力把影响巩固脱贫成果的损失降到最小等作为当前重点任务抓好抓实。省知识产权局向帮扶村捐赠医用口罩2000个、矿泉水30箱、桶装方便面15箱、八宝粥10箱等防疫物资和慰问品,缪军同志做好慰问三平村一线防疫人员。为了防止村民因疫返贫致困,缪军同志把疫情防控与乡村振兴工作齐抓共管,帮助村民联系买家在村口值班卡点交付销售的槟榔等农产品,使村民的经济收入不受影响。在乐东县解除全域静态管控措施后,第一时间组织乡村振兴队员、村干部等力量,帮助群众恢复生产,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合理安排好群众生产和生活,并发挥定点帮扶单位的力量,帮助群众联络农产品销售渠道,解决好群众农产品销售问题,共帮村民销售槟榔80多包,经济收入近10万元,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


慰问一线防疫人员

              卡点转销村民农产品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一名共产党员,缪军同志深知: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他是这么想、也是这么做,在疫情防控一线中担起“领头雁”,积极带动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等党员力量,严密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省知识产权局党员干部履职尽责风采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