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中共海南省知识产权局综合处党支部开展红色资源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04 09:55 来源:

5月30日,中共海南省知识产权局综合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赴白沙起义纪念园开展红色资源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聆听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白沙起义纪念园为纪念黎族领袖王国兴带领农民起义的历史事迹而建的,位于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红毛镇番响村东侧。以黎族人民领袖王国兴为首发动了“白沙起义”,为琼崖抗日战争至解放战争的胜利立下了不可磨灭的伟大历史功勋。


在白沙起义纪念园开展红色资源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1937年7月,全国抗日战争暴发。1939年2月,日本侵占海南岛。当时琼崖国民党军队和地主武装抵抗无力,节节败退,逃入五指山区。对黎、苗族人民进行残酷的政治压迫和经济剥削,从1940年至1943年春,共杀害无辜黎族群众九千多人,苗族群众三千多人,使黎族、苗族人民陷入了绝境,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是王国兴带领黎族人民发动“白沙起义”,找到共产党。毛泽东主席对王国兴同志领导的白沙起义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中国少数民族自发起义,主动寻找共产党,消灭国民党,建立革命根据地,只有王国兴一人”。


参观白沙起义纪念园展馆


同志们迈入纪念园,心中萧然起敬。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遥想当年革命的艰辛历程,不由心中感慨万千。通过这次学习,让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了解海南历史,感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他们无畏牺牲、无私奉献、英勇抗战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秉承先烈之志,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