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与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1-08-20 10:26 来源:



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金融工作,促进金融与知识产权深度融合。2021818日上午,海南省知识产权局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超与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行长柯建勋出席并致辞。

柯建勋行长介绍了中国银行海南分行的发展历程,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努力将中国银行海南分行打造成政府主力银行、企业主办银行、市民首选银行,自贸港金融引领银行,不断加强知识产权金融政策研究,创新金融产品,为各类市场主体的快速发展提供金融服务。



肖超局长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知识产权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知识产权工作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突显。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为我省知识产权事业蓬勃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创新离不开知识产权保护和金融支持,广大中小企业是创新的生力军,在知识产权融资方面需求强烈,知识产权金融有力促进了知识产权成果转移转化,国家部委及省级层面均出台系列支持知识产权金融工作政策措施,我省知识产权金融得到快速发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逐年提升,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成效显著。


  


双方共同表示,以本次签约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提质扩面,有效实现金融和知识产权资源共享,进一步探索和创新知识产权金融方式,为中小企业腾飞发展赋能。



下一步,双方将认真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推广“琼知贷”“海知贷”等科技金融服务产品,积极开展质押融资“入园惠企”、银企对接等活动,创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拓宽知识产权质押物标的范围,结合我省实际共同研发适合地理标志产业发展特点的信贷等金融产品,提升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能力,为建设海南自贸港提供有力支撑。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