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举办主题教育第2次宣讲报告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学习(扩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1 23:13 【字体: 小   中   大


510日上午,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2次宣讲报告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9次学习(扩大)会。报告会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成员王先林授课。局党组书记、局长铁刚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省药监局、省知识产权局班子成员,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王先林教授以《强化公平竞争政策基础地位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制度》为题,以“理论引导+案例分析”的方式,系统阐述了竞争政策的含义与目标、合理定位和基本要求,详细讲解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义和特点、实施的机遇和条件,结合自贸港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从国际国内两个视角提出了海南可学习借鉴、需优化创新的意见建议。

铁刚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各单位要紧密结合本职工作职责,注重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促进推动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的新成效。一是在自贸港建设大局中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以与国际接轨、具有海南特色、促进营商环境优化为目标,优化与自贸港相适应的公平竞争政策实施机制。以对各类所有制市场主体一视同仁、平等对待为原则,充分发挥市场竞争机制的创新激励和优胜劣汰功能,激发市场经营主体的活跃度和竞争力,营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二是以更高水平的市场监管促进高质量的公平竞争。不折不扣落实冯飞书记关于公平竞争政策制度体系“深入推进,走在前列”的批示要求,持续创新完善“1+N”公平竞争制度体系。三是推动形成更为广泛的公平竞争社会共治。各单位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公平竞争政策和法律制度,将其纳入本单位学习计划。

聆听宣讲报告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授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今后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了更深刻、更贴切的认识,为推动全省强化公平竞争政策实施,营造自贸港公平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提供了更大的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