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兴隆咖啡”入选首批中欧100个地理标志互认互保名单

时间:2021-01-18 16:18 来源:

    2020年7月20日,中欧正式签署了《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纳入协定保护的地理标志产品获得互认互保,不仅可在两国均获得高水平保护,还可同时使用两国地理标志官方标志,进一步促进有关产品走出国门,开拓市场。首批双方各100个地理标志互认互保名单已于今年生效,我省“兴隆咖啡”名列其中,这有利于“兴隆咖啡”产品出口,对获得欧盟消费者认可,成功打开欧盟市场有重大的意义,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需求。目前,我局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供相关资料,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准备宣传、展示首批包括“兴隆咖啡”在内的中欧互认互保地理标志。下一步,还将新增350个(各175个)互认互保地理标志。
    万宁市兴隆镇地处北纬18.8度,周边一百平方公里土壤富硒丰富。特殊的地理环境、气候条件及有机肥的无污染栽培,让兴隆咖啡豆中咖啡因含量明显高于其它地方,形成了兴隆咖啡"香而不烈,浓而不苦"的独特风味。兴隆咖啡口感醇厚独特,气味馥郁芬芳,浓郁醇厚,回味悠长,咖啡的风味为麦香、焦糖、巧克力余韵,深受中外游客喜爱。2019年,兴隆咖啡种植面积约1.1万亩,产值约1.2亿元。万宁市政府高度重视兴隆咖啡产业发展,规划“十四五”期间将种植面积扩大到3万亩,产值突破5亿元。
    下一步,省知识产权局将继续推进地理标志品牌运用发展和品质保护,指导种植户申请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加强地理标志保护,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擦亮地理标志产品的金字招牌,推动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