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省局召开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监管专项整治 “春雷”大行动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8 10:36 【字体: 小   中   大

 12月17日上午,省局召开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监管专项整治“春雷”大行动动员会,部署元旦春节期间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东斌,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斌莹,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舒玲敏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沈晓明书记12月10日在今日头条<关于海南农贸市场海鲜市场商贩缺斤少两存在欺诈行为的微文>上的批示》及微文原文、《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监管专项整治“春雷”大行动工作方案》。


 张东斌局长作动员讲话。一是充分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意识。近年来,在全省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部门的努力下,市场秩序有了明显好转,尤其是餐饮行业欺客宰客情况有了明显好转。但从整个市场监管领域来看,还存在不少扰乱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这些违法违规行为的“丑”与海南自然环境、民风的“美”形成鲜明的对比、激烈的碰撞,严重损害海南自贸港形象。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二是突出整治重点,确保取得实效。要树立对不法分子、无良商家的“狠”就是对海南人民的“爱”的思想,严厉打击缺斤少两、价格欺诈、商业贿赂、强迫消费、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顶格处罚、绝不估息、绝不手软,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导问责。各级领导要亲自抓、全程抓,态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要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协调配合。省局督导组在督导中发现监管部门和监管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要依法依规进行通报问责。张东斌局长还对做好“迅雷”执法大行动收尾工作、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禁塑”工作及建立长效严管机制提出了具体要求。

 胡斌莹副局长在主持会议中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迅速对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狠抓落实。二是要迅速行动,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对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形成震慑作用,净化市场消费环境,确保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市场安全有序。

 各市县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业务部门负责人,省局有关单位负责人等143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