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首届海南竞争政策论坛在海口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24 10:29 【字体: 小   中   大

1.jpg


1220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南大学共同主办的首届海南竞争政策论坛在海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来自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发展研究中心,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国内竞争政策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律所等嘉宾代表共70余人参加论坛。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冀铁军主持论坛开幕式,海南大学副校长叶光亮致欢迎辞,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组长、全国人大法工委原副主任郎胜做开幕式主旨演讲,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付文飙、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舒玲敏等主持发言环节。

冀铁军.jpg

叶光亮.jpg


郎胜在讲话中指出,强化竞争政策的基础地位,探索建设自贸港,是党中央推动改革、扩大开放、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他强调,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探索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一要把握竞争政策制订的方向。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定做法,坚持一视同仁,为内资与外资、国有与民营、大公司与中小企业创造公平的市场环境。二要探索竞争政策落地的有效举措。细化制度规则,建立协调竞争政策与其他经济政策的机制,注重制度创新,探索制订企业竞争合规指南。三要强化竞争政策执行的力度。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办案是竞争政策落实的重要抓手。

郎胜.jpg


 本次论坛以“强化竞争政策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主题,分为“中国市场监管发展圆桌会议—海南自由贸易港竞争政策研讨会”、“反垄断与竞争政策专题”、“放管服改革与营商环境” 三个环节,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成员时建中、黄勇、王先林、王健、宁立志,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李青等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主题进行了精彩发言,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强化竞争政策实施及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