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阿里本地生活签署智慧监管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15 08:32 【字体: 小   中   大


413日,海南省市场监管局与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智慧监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海口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4131655075.jpg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东斌,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方建生出席签订仪式。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冀铁军,党组成员舒玲敏,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副总裁郑威、阿里巴巴(海南)总经理李捷等参加活动。签约仪式由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治平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4131655073.jpg

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食安监管数据合作、开展食安信息合作、共创食安义务监督新途径、共推网络明厨亮灶、共推“公筷行动”、推动食安封签全覆盖、共推食安责任保险、打通智慧维权绿色通道、共同治理违法行为等9大合作项目。此外,省市场监管局还鼓励阿里本地生活建立入网餐饮企业交流基地、建设网络食安培训基地、建设网络餐饮集中加工基地、创建网络餐饮示范街,并将给予政策法规指导。

微信图片_202004131655072.jpg

张东斌指出,政企合作促进社会共治,提升监管效能的一种创新模式。省市场监管局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不断推进智慧监管建设。阿里巴巴在互联网数据分析、商家服务体系等方面拥有很好的技术能力,省市场监管局希望通过合作促进信息共享,积极创新网络餐饮管理模式,实现监管部门与平台良性互动,全面提升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打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格局。

微信图片_202004131655071.jpg

方建生表示,海南自贸港建设2周年之际,本地生活(海南服务有限公司落地海南,并已海口市政府签约将全面合作共建数字生活城市。本地生活在海南的智慧监管合作必将凭借更强大的平台资源优势,推动形成“政府监管+企业自治”的社会共治格局。通过优势互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有效协作,以切实有效的举措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数字化食品安全监管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