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省计量所举办“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建设必要性及建设内容”培训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6 08:54 【字体: 小   中   大

为加强我所干部职工对财务报账相关内容更加熟悉,进一步规范我所报账制度。9月10日上午,应海南省计量测试所邀请,来自海南省国库支付局行政二站赵站长、陈副站长及工作人员邢女士为我所全体职工进行“行政事业单位预算及内控建设”相关知识培训。我所领导班子及全体在岗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由邢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各单位在预算编制与执行时所要注意的事项,一是在编制预算时要符合相关规定,二是编制预算要包括的内容,三是预算编制完成审核通过后如何有效执行。邢老师作为专门负责我所财政报账的审核人员,对近段时间以来我所职工在报账时所出现的不规范之处进行了举例说明,同时也为大家讲解了正确规范的报帐步骤和流程。

随后,陈副站长将《关于规范财务报账会计资料的通知》文件为大家进行深入解读,在报账资料分类和基本要求方面向大家罗列出日常报账中所需要提供的原始凭证、外来原始凭证及自制原始凭证等;在介绍具体经济事项必要报账资料时,采用一些虚拟的生活场景作为案例让大家明白了在具体经济事项报账时要提供的材料及规范流程。

最后,赵站长从单位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的必要性、单位内部管理需求、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的内容等三个方面详细说明了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建设的必要性及建设内容。同时赵站长为大家讲解了从十八大以来,我国财政系统在监管方面的增强及规范化制度的深入方面取得的成效,警示大家在报账时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去窃取国家财政,在大数据的时代中,强大健全的信息网络让违规违法行为无所遁形。

此次应邀前来为大家授课的三位老师都是多年从事报账审核的专业人员,工作经验丰富。三位老师在讲课时用深入简出的方式,充分运用实际案例,让晦涩的专业术语不再难懂。通过此次培训,我所参加培训的人员更加了解财政报账流程、所需提供的佐证材料以及单位内控建设的重要性与内控管理制度的建设该如何进行。

财政报账工作与内控建设管理工作责任重大,未来,我所将根据实际工作情况继续举办相关知识的培训。


            我所职工认真听取培训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