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清退违规收费3.4亿元 海南涉企收费监管取得初步成效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2 16:54 【字体: 小   中   大

加强涉企收费监管、减轻企业负担是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有力举措,是企业的迫切期望和要求。为有效落实国家和海南省应对新冠疫情冲击出台的各项纾困惠企政策,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准开展全省涉企收费“护航”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治理违规涉企收费,降低企业成本,深入推进减税降费落到实处,为减轻企业负担打通“最后一公里”。3年来共查处涉企收费价格违法违规行为475宗,清退违规收费3.4亿元,罚款1759.88万元。

高位推进,形成合力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保市场主体”,把加强涉企收费监管、减轻企业负担作为服务市场主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举措,制发具体实施方案,多渠道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涉企乱收费问题线索,持续推动助企纾困政策兑现落实。

聚焦问题,精准发力

全面梳理过去3年检查整治数据,提高专项行动的针对性、有效性,聚焦检查发现和企业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降低企业制度性成本、交通物流成本、用能经营成本及融资成本。今年以来,全省涉企收费已检查74家单位,清退违规收费119.82万元,罚款36万元。

强化指导,统筹推进

为更好地把握涉企收费专项检查的政策性、专业性,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全省业务培训,加强案例分析、业务指导和政策解读,提升队伍执法办案能力,促进了全省专项行动统一、规范、高效。

寓监管于服务,促进规范发展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执法就是最好的普法。监管检查执法的同时开展政策宣传普及,指导涉企收费单位自查自纠,主动清退3.3亿元,推动惠企政策红利的落实,促进涉企收费领域的规范发展,激发市场活力,着力稳定经济发展基本盘。

下一步,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涉企收费“护航”专项整治行动,曝光典型案例,震慑违规行为,推动惠企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微观主体,激发企业活力,提振市场信心。(通讯员  李隆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