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 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久久为功​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3 16:42 【字体: 小   中   大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野生动物保护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推进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出台了《关于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 助力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十二条措施》,将宣传教育与处罚惩治相结合,社会监督与职能部门监管相结合,专项行动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建立健全打击野生动物交易长效机制,久久为功。

有机融合宣传引导与处罚惩治。“十二条措施”中第一、二条均为宣传辅导,对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先行,营造群众守法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提高法律遵从度,降低打击野生动物交易执法难度和广度。

引入社会监督机制促进社会共治。一方面,充分发挥群众作用。向社会公开征集违法线索,设置多种举报路径,包括举报电话、举报邮箱以及门户网站专栏等,同时辅以举报奖励,营造打击违法行为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广泛收集违法线索。另一方面,积极扩大社会监督面。建立特邀监督员机制,发挥“关键人”的作用,定期向特邀监督员通报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工作开展情况,主动听取意见建议,持续完善日常监管。

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提高监管效率。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网格员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建立属地网格员先行核查机制,缩短违法线索核查时限,快查快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