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专题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5 10:00 【字体: 小   中   大

  7月21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专题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张东斌同志主持,局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和正处级督查专员,营商环境专班、数字化转型专班、风险防控专班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驻组、机关纪委有关人员等共计49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和全局党风廉政风险点的梳理情况,共查找权力事项151个,风险点254个,制定防控措施511条。局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领域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和面临的主要风险点进行了深入分析交流,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

会议认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政治生态是好的,党风廉政建设富有成效,队伍有战斗力。主体体现在三方面:一是党组思路清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力;二是政治站位高,主动服务自贸港建设大局,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坚持改革创新,亮点工作突出;三是近年来举报线索大幅减少,从侧面说明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各级党组织和领导自觉履行好主体责任;坚持抓早抓小,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做红脸出汗的事;坚持在体制机制上做文章,通过改革要生产力。

会议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必须把握三点: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论断,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以实际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二是作为公职人员,必须强化法治意识,树立权利义务相一致的理念;摆正与人民群众的主仆关系,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分清利害关系,算好人生账,深刻认识“遵纪守法是对人一生健康、平安最大的呵护”。三是加强学习,修炼自己。从修炼当中激发反腐倡廉的内生动力,守住自己,控制欲望,真正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