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以平台点亮为抓手 扎实推动平台信息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6 16:10 【字体: 小   中   大

按照“百家电商平台点亮”行动(以下简称“点亮”行动)工作部署,省市场监管局积极谋划,采取系列措施于6月下旬-7月对辖区内平台落实“点亮”行动开展审核评估

重点平台实地调研守住“点”市场监管局联合海口市市场监管局前往海口市2家重点平台企业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平台企业经营情况、“亮照亮证亮规则”情况、存在困难等,指导平台解决自查自检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完善内部管理制度的建议。

定期开展网上巡查管好“线”按月开展巡查,分别于6月和7月对平台“亮照亮证亮规则”开展网上巡查监测,逐一审核平台合规情况,共发现未亮标亮照线索24条,并依托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工作机制快速将线索发送至属地市场监管局办理。

对照任务全面检查控好“面”对照工作任务制作《“点亮”行动工作自查表》,指导平台开展自查整改。对照《问题清单》对各平台报送的自查情况报告再次进行审核评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点亮”行动开展以来,电商平台内增加“亮照”商家49户、清除无效证照商家45户整改直接展示授权证书等证明材料或提供查询途径5户;市场监管部门指导平台自查整改与平台内经营活动有关协议3份,与消费者有关的服务协议3份,隐私政策等其他依法应当公示的平台制度规则4份。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责任清单(试行)》,持续强化政策宣导压实平台主体责任,不断推动电商平台履行信息公示义务的规范化和常态化机制建设,营造安全舒心的网络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