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疫情期间登记注册不间断、政务服务不打烊海南市场监管部门超常规举措服务经济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9 15:30 【字体: 小   中   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海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团结一心,优化商事主体登记注册服务,落实超常规举措服务经济发展

商事登记服务不间断。依托“海南e登记”等平台,优化简化登记注册和行政审批,全面推行全程“线上办”“预约办”“寄递办”,坚持简单事项“速办”、复杂事项“简办”、特殊事项“特办”、一般事项“延办”。紧急调配注册专员应急队上岗,填补注册专员被抽调参加抗疫工作的人手不足,商事登记疫情期间实现“不打烊”。优化咨询服务,自2022年6月起将对外窗口服务热线并入400专线,增加接线人员,扩展接线坐席,提升接线率。海口实行静态管理期间,将业务咨询热线集中办公调整为居家接听,保障疫情期间热线服务“不断电”,今年6月至目前,400业务咨询热线接听来电8241个,其中,海口全市“静默”期接听来电1175个。

准入便利化改革有突破。在全省首批试运行了电子印章的应用场景,电子印章在企业开办环节实现签署功能,免去了企业开办环节纸质材料的打印盖章、扫描上传等环节,优化了企业办事流程。同时电子印章具有不可篡改、全程可追溯的特征,解决了企业用章和签字相关隐患。印发《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实施企业“一照多址”登记注册有关工作的通知》,在全省实行“一照多址”改革,进一步释放减少企业办事成本 。修订了《平台经济集群注册登记管理办法》,正在指导海口市加快集群注册模块开发,支持平台企业在统一规范名称、统一规范经营范围、统一管理服务、统一代办申请的前提下,以该平台提供的网络经营场所作为拟集群注册的个体工商户的经营场所,依法为入驻经营个体工商户提供集群式批量登记注册便利。疫情期间,市场主体保持稳步增长。8月1日至17日,全省新增市场主体34809户,同比增长50.56%。其中,新增企业8708户,同比增长13.5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