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整治“天价”月饼 倡导良好社会风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9 17:32 【字体: 小   中   大

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分工,结合疫情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自8月份以来,我省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大多数地区持续静态管理(封控)中,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疫情有所缓解的情况下,省市场监管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及时部署集中整治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专项行动,明确各市县市场监管部门、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和省局各单位的责任分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节日期间专项整治工作。

针对监管要点,有的放矢,持续推动整治工作不断发力

截止9月8日,我省各市县共出动执法人员2547人次,检查商户共849家次,检查商品5781件,未发现存在月饼过度包装情形,也未发现混装月饼和使用红木等高档材料包装月饼行为。经执法人员检查发现,今年月饼生产经营企业严格遵守总局关于国家标准《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第 1号修改单和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要求,严格按照要求生产经营月饼,目前省内生产经营企业总体情况良好,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强化普法倡议,现场宣贯,提倡全社会共同形成良好风尚

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对各经营商家进行普法宣贯,针对国家标准《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第 1号修改单和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进行了宣贯,督促企业合规经营,尽早贯标、用标和达标。公开发布倡议书,提倡全社会做到“四个拒绝”,反对浪费,简约过节:一是拒绝过度包装月饼;二是拒绝“天价月饼”;三是拒绝珍惜食材月饼;四是拒绝混合销售月饼。通过宣传,教育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共同努力,遏制月饼过度包装等行为的发生,引导月饼回归到“百姓价”、回归大众消费品属性、回归传统文化本源,促进形成良好社会风尚,更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