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海南省降解材料产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1 17:04 【字体: 小   中   大

 为更好服务我省降解材料产业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产业质量基础设施统筹建设、融合发展、信息共享、综合运用和协同服务,近日,海南省降解材料产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在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老城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平台的正式挂牌,是对我们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的认可,更是鞭策!”省质检所副所长毛海梅表示,该所将聚焦服务优质供给,不断拓宽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的覆盖面,提升质量技术保障能力,更好满足降解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

 海南省质检所开展降解材料检测技术研究和产业服务起步较早。为服务海南“禁塑令”实施,该所在海南省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深入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聚焦“禁塑令”实施开展了标准制定、方法研究、能力拓展、检验检测等工作,目前该所已具备54个检测对象477项降解材料检测能力,可满足全生物降解材料及制品企业质量技术需求;牵头制定了3个地方标准,将降解性能评价时间由传统方法3~6个月缩短至3~7天,确保了质量技术能力与产业同步发展、持续改进,技术服务能力和检验检测水平在全国位居前茅,获批建设目前国内唯一一家降解材料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海南省生物材料及降解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海南省降解塑料技术创新中心检测技术研究实验室、海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等已先后在该所挂牌运行。同时,该所为多家降解材料生产企业产品申请监管码和检验检测提供了高效的质量技术服务。

“一直以来,市场监管部门质量基础设施服务对我省降解塑料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海南省塑料行业协会会长周鸿勋认为,在平台的“一站式”质量技术支持下,将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竞争力,共促产业链做强做大。

 座谈会上,海南大学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海南省塑料行业协会和6家企业代表积极就降解材料产业质量提升展开探讨。海南省降解材料产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对企业提出的成本控制、质量管理、市场监管和质量技术需求等方面问题和诉求面对面解答和说明,对能当场解决的问题给出具体解决路径,通过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企业关心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是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任务,也是我们助企纾困、提升质量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刚表示,省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化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通过有机融合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监测、质量管理等要素资源,面向企业、产业、区域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质量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助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