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政企面对面服务心贴心活动 暨装配式建筑企业座谈会在海口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5 09:27 【字体: 小   中   大

    为推进我省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提升建造水平和建筑品质,帮助预制构件企业解决生产中所遇的实际问题。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10月26日在海口组织召开座谈会,与企业面对面心贴心进行交流。

 此次座谈会邀请了省住建厅、省工信厅;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企业代表、检验检测机构代表、认证机构代表和省局直属事业单位等30多名代表参加。

政企面对面服务心贴心活动暨装配式建筑企业座谈会

会上,省住建厅代表省建设标准定额站科长、一级主任科员乔丛介绍了与会代表最关心的预制构件产品标准起草情况。今年5月起,省住建厅开始牵头编写《海南省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质量标准体系》,经过几次专家组讨论会已完成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省住建厅内部征求意见,下步将定向征求意见。

    

                              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企业代表发言

省工信厅代表三级调研员周健介绍说,依据海南省促进经济领域高质量发展财政资金(工信领域)管理实施细则,该厅出台了工信领域“8+2”项实施细则,对于装配式建筑企业绿色发展有很好的扶持作用。并指出:一是建议装配式建筑企业积极申请绿色认证;二是建议装配式建筑企业原材料采用本省优质产品,不仅质量监管保障有力,而且还便于溯源。

检验检测机构代表海南中南标质量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玉超建议:在《标准》中明确装配式建筑主控材料(如;地基基础、钢结构梁檩型材、构件、胶粘材料、防腐防锈材料等)检测指标,以防止材料生产厂商、工程施工承包方等使用劣质产品,在质量安全控制与检测时,有选择性的选择对其有利检测参数,以行避重就轻目的。在《标准》中明确设计单位在《材料清单》中标注如:“节能指标、低碳减排等级、质量产控指标、强制性检测参数”。作为预算造价、质量安全控制监督与检测、监理、验收等评判依据。

       

建材专家林树林介绍绿色建材有关情况

企业代表华润智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颖介绍说:自从参与认证全过程后体会很深。企业对照认证的各项要求就能找到自身内部管控的差距。企业只要按照绿色产品认证的标准规则进行严格管控,就能提高预制构件产品品质。同时还建议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产品的检验检测项目、标准应进行规范统一。               

    

建材专家林树林介绍装配式预制部品部件认证获证企业情况

省市场监管局认证认可处处长游光军表示,标准是评价和衡量产品质量、工作质量的尺度,是企业进行质量管理的依据,没有各类标准,就无从进行生产和管理。先进的技术标准是提高产品质量的保证,同时产品质量的竞争实质上就是标准水平的竞争。认证认可部门愿意与相关部门一起,协助企业共同推进海南装配式建筑高质量绿色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